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文件 > 正文
混合改革示范课程
联系方式
各部门联系方式

学生实验守则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1-07浏览次数:

第一条 学生必须按时到指定实验室做实验,不得无正当理由迟到、早退和旷课。

第二条 学生进行实验前要做好预习,并接受指导教师提问检查。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实验。

第三条 学生在实验室内,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

第四条 学生进行实验时,要严肃认真,按实验规程正确操作,仔细观察,真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修改原始记录,不抄袭他人数据,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或干扰他人实验。

第五条 学生在做与剧毒。易燃、易爆、放射性物质、有毒有害菌、强光源、有毒气体等危险物品有关的实验,必须在教师指导下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不得擅自操作。

第六条 学生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出现意外事故时要保持镇静,并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并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第七条 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如发现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 ,不得让有问题的设备继续运转,以免发生事故。

第八条 学生要进入开放实验室做实验前,应事先和有关实验室联系,报告自己的实验目的、内容和所需实验仪器。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在实验室安排的时间内进行。


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