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文件 > 正文
混合改革示范课程
联系方式
各部门联系方式

实验室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9-01-07浏览次数:

第一条 物品入库前必须经仓库保管员、采购员认真验收。对贵重、稀缺、剧毒的物品,使用单位应指派有经验的人员协助仓库保管员进行验收。验收时应注意质量的检查,如有发现损坏、缺少、质量等问题应及时提出,由采购员按规定办理退、换、补手续。

第二条 使用单位一般不设库房,为了保证日常消耗和维修的需要,对常用的专用的物品可适量备用。

第三条 在用物品要有专人管理,认真做好使用登记手续,对“两用”低值品要认真做好领用登记手续或使用工具卡,要逐步实行以坏换新制度。对贵重、稀缺、危险品等物品要专项做好使用记录,并建立定期检查制度。

第四条 对于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及其它危险品,按《福州大学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执行。

第五条 学校物品帐卡和收支单据必须有负责人、制单人和其他有关人员(如验收、发料人) 的盖章。帐(卡)及凭证必须妥善保管,不得任意涂改,帐(卡)销毁应按财政部的规定办理批准手续,对于违反制度规定的,应追究其责任。


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