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中心新闻 > 正文
混合改革示范课程
联系方式
各部门联系方式

2013-14学年第二学期部门期中工作简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5-12浏览次数:

    本学期至今已过去十周。我中心围绕期初制定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果。现将这半学期工作情况简要汇总如下:

一、 思想政治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在我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中心严格按照机关二总支布署,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围绕“三个环节”、“四个关键”、“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群众路线理论学习研讨会议,结合我中心的工作特性,深入讨论如何在教辅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与本职工作的相结合。按总支要求,积极开展全体党员及群众进行了人人提建设性意见活动,并组织全体成员参观《党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主题图片展》,观看电影《吴仁宝》、《杨树森》,加深党员对群众路线的理解与认识。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需要常抓不懈,在下一阶段,我支部将是对群众路线和中心工作如何结合进行进一步的探索,以及努力提高群众参与率,提升群众满意率。

二、高校教育技术推广以资源建设方面

本学期,我中心教学资源与建设部依旧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建设工作,做好“网络教学平台”的日常维护,师生用户的来邮、来电答疑,以及高校教学资源网帐号分配等工作。与此同时,为能更好的反映平台使用状况,积极收集与整理平台相关数据,关注、跟踪“2013-2014学年网络教学平台”的91门课程建设情况——开学至今,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增加33门,目前课程数已达780门,总访问量达5800多万,同时在线人数也明显增加。与此同时,教学资源与建设部还积极协助教务处的“2011年精品课程”的检查工作,以及2014年《PPT课件设计及其高级技能》培训工作。

教学摄制部在资源建设方面,共拍摄与制作完成视频公开课22课时,如管理学院肖阳老师的“品牌之道与品牌管理” ,已上线国家教育网;建筑学院吴任平教授“陶瓷博览”课程;物信学院卢建涛“工业设计与人文关怀”课程,已完成上报教育部;管理学院涂晓今申报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完成拍摄与制作申报国家级和省级教学课程上课视频:如马列学院舒展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素质教育课程教学录像,机电中心申报省级精品课程申报视频等。同时,教学摄制部还承担时政活动录像,共参与了福州大学第六次党代会全程录像;摄耶鲁大学王芳教授来校讲学报告会;福州大学八届二次教代会全程录像; 2014本科专业校内评估会;福大校友会书画院成立大会等活动。

三、公共教学服务方面

公共教学服务工作是我中心立足之本,为保证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教学服务部门就会组织部门内部所有成员对多媒体教室、机房、语音室进行系统普查,更新维护。在这半学期内,教学服务部针对期初制定的多媒体教室专项维护计划,共更新了10张电子幕布、10台功放、10台东区中控,以及20个鹅颈话筒,5个投影灯泡。与此同时,教学服务部还承担协助我校各类竞赛、培训、考试活动,如蓝桥杯程序竞赛、ACM程序竞赛、PPT培训、博士生英语入学考试等,确保了各项活动能正常良好的进行。

  1. 四、日常工作管理方面

本学期,为配合学校设备清查工作,我中心组织中心全体成员进行设备清查工作,目前已核有帐设备共计4000 余条。在工作制度方面,本学期,为配合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要求,严肃各项工作纪律,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学期初,已投入使用汉王人脸考勤系统。平时,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平时注意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工作。

  1. 五、工会生活方面

为促进中心全体成员团队协作精神及提升中心人文气氛及关爱精神,本学期我中心工会积极组织中心成员参加我校各级工会活动,如乌山赏花、女工海底世界游览,饺子达人大赛,校乒乓球赛,校园健身走及趣味运动会,校际联谊会,以及四月采摘踏青等活动。与此同时,为体现我中心人文关爱精神,我中心工会本学期为中心全体在职在编女工无偿办理女工特病保险;为全体在编及非编成员办理医疗互助保险;并积极做好在职与离退休职工生活关心及特殊慰问活动。

在接下来的半个学期里,我中心根据上半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出新的工作布置——在日常工作中,将加强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民主生活活动的召开,加强团体,改善办公环境、加强工作制度、考勤制度的执行力;在教学服务方面,加强多媒体教室、机房、语音室的原始数据的收集与积累,开通与教学人员多渠道沟通手段;在教学资源方面,促进mooc平台的建设,统计网络教学平台数据与使用情况,并完成结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