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文件下载 > 正文
混合改革示范课程
联系方式
各部门联系方式

西区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说明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9-10浏览次数:

一、上课:开设备

上课前老师将教师卡插入在讲台正面的刷卡器,多媒体教室的设备会自动开启。在开机过程中,讲台上中控面板的 “上课”键灯会闪烁,此时会自动开启电脑、投影机、投影机幕布、功放音响、吸顶麦克风(讲台周围8米有效吸音)。启动完成后,“上课”、“投影机”、“台式机”、“音量”等键灯都会亮起。(注意:上课过程中,卡不可拔出!

※自带电脑的连接

如老师自带电脑,老师可以选择讲台上接线盒的HDMI接口线或者VGA接口线插入笔记本电脑相应接口,如老师选择插入HDMI接口,请按讲台上中控面板的“HDMI”按键 ,如切换成功,“HDMI”键灯亮起 ;如老师选择插入VGA接口线,请按中控面板的“VGA”键 ,如切换成功,“VGA”键灯亮起,以上操作可以把老师自带的笔记本电脑视频信号切换到投影机上投影显示。如需切换声音,请选择接线盒中的音频线连接到老师自带的电脑音频输出口。如投影机没信号如中控面板上相应的按键已切换、键灯已亮起,投影机仍然没显示,首先请在自带的电脑上按下win + P键,然后选择复制(老电脑采用FN+相应的F功能键) ,其次检查线是否插好。)

虚拟桌面的使用:老师若需要连接虚拟桌面,可打开电脑桌面图标“福大桌面云”,输入账号密码即可。

※手机投屏的使用:

IOS手机:连接此教室专用投屏wifi,密码:12345678,打开电脑桌面ApowerMirror投屏软件,打开手机“AirPlay镜像”,选择“Apowersoft[Administrator]”即可投屏成功。

安卓手机:连接此教室专用投屏wifi,打开电脑桌面ApowerMirror投屏软件,再打开手机app“ApowerMirror”,点击“投射”,选择“Apowersoft[Administrator]” 即可投屏成功。(手机app“ApowerMirror”可自行搜索下载)

二、课中:需要调音量或不用投影机

需要调音量:只需多次按中控面板上的“音量加/减”键,知道满意为止 。

不用投影机:只需按一下讲台上中控面板的 “投影机关”键即可,投影机和幕布会自动关闭,“投影机关”指示灯灯亮起;如需再一次开启投影机和幕布,只需按一下讲台上中控面板的“投影机开”键即可,此时“投影机开”键灯亮起 。

三、下课或不用设备:关设备

老师上完课或者不使用多媒体设备,只需按一下中控面板上的“下课”键 ,此时多媒体教室的投影机、投影幕布、电脑、音响功放、吸顶麦克风等会自动关机,而后即可拔卡离开。

▲求助:如有问题请按多媒体讲台正面右上方IP对讲:按一下呼叫服务中心,再按一下可挂断对讲;或致电:22866303。

福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