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文件 > 正文
混合改革示范课程
联系方式
各部门联系方式

福州大学课程中心新版本升级完成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9-10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老师:

福州大学课程中心平台的升级工作已完成,新版本极大地优化了课程建设流程,还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

一、平台首页及页面样式

1.首页,展现新面貌。突破以前版本页面样式风格,适应当前扁平化发展趋势,更加趋近于用户对页面简单、直接、生动的浏览需求。

2.重特色,打造属于院校个性化的页面展示。改变之前版本所有院校平台首页统一化的呈现,院校可修改固定模块名称,可添加自定义模块,可编辑模块内容,可更改模块开启与暂停状态。

二、课程建设

1.更加贴切教学组织方式,仿真“学习单元”建设。“学习单元”不再仅仅是教学上的概念,在当前版本上已是一种功能实现。可利用学习单元搭建整个课程核心内容框架;可围绕具体学习单元利用资源和活动按照教学设计进行有序、非线性的学习单元建设;所有“学习单元”将作为课程学习节点,可作为学习跟踪、学习分析的对象。

2.一体化建设流程,栏目、内容及工具无缝集成。改变之前版本栏目与内容线性、分离的建设流程。栏目与内容编辑区分居同一页面两侧,所有编辑工具在内容编辑区上方,随取随用。

3.增加栏目管理通道,提供分散和集中两种管理方式。每个栏目上管理栏目属性的浮动按钮:添加子栏目、添加学习单元、启用/暂停、修改名称、删除,可灵活、有效的即时管理单个栏目;可在“栏目设置”页面集中统一管理课程下的所有栏目;

4.重视课程建设经验的积累,支持不同层次的课程建设模板。提供按照教学方式方法总结的自定义系统模板;支持教师应用自己已建设的课程栏目模板;支持应用课程内已建设的学习单元模板。

三、学习分析

1.分类和归纳学习分析并行,结果从不同角度且立体的呈现。围绕课程和学生两个整体分别分析学生课程学习行为和学生的课程学习结果;按照课程组成元素,分别从课程资源或教学活动两个维度统计和分析学生学习行为和结果;按照课程组织结果,以学习单元为对象,统计和分析学生学习行为和结果。

2.引入统计学分析方法,呈现的不在仅仅是基础数据,还包括统计分析后的直观结果。部分数据在后台经过统计数据方法分析,结果分别以散点图、箱线图、时序图以及直方图显示。

四、随堂教学

1.延伸至传统课堂,打破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师生交互局限,扩大课堂上教师与学生交互的范围和深度,手机端新增随堂教学功能。支持签到;支持课堂上就某一问题或现象的投;支持讲解某知识点后的即时测验;支持即时发布预习内容;学生可随时发起提问而不干扰授课过程;可就作品进行集体赏析讨论;可匿名反馈对课程或教师意见或建议。

五、手机APP版本升级

APP升级到了新版8.0,请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优慕课V8.0”安装,或者在教学平台首页的右侧点击二维码扫描安装。

欢迎各位老师登陆福州大学课程中心http://met2.fzu.edu.cn,体验新功能,进行新学期的课程建设准备。


福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9.10